Evelyn Choi Instagram – 終於有時間把之前拍好的剪好
沒蛋沒奶不用搓麵團的歐包食譜來了(*´꒳`*)
*這不是最專業的食譜,
是我試過不少的食譜,
最終留下來最好用的最容易的。
不成功,請不要怪我🌝*
= 材料 =
· 暖水 230g
· 鹽18.5g
· 乾酵母 5.5g
· 高筋麵粉 330g
1) 將暖水倒入盆中,加入鹽和乾酵母充分融合。
2)分次將高筋麵粉過篩加入酵母水中,花一些時間融合成麵團
3) 將麵團用保鮮膜包好放在乾燥溫暖的地方發酵2小時。
4) 準備牛油紙鋪在桌上,灑上足夠的麵粉後將麵團從盆中取出
5) 用刮刀平整麵團
6) 蓋上保鮮膜二次發酵15-20分鐘。
7) 在焗爐下層放烤模預熱至230度
8) 用刀在麵團表面劃幾刀或是喜歡的紋路。連同烘焙紙將麵團轉移至烤架上
9) 在烤箱下層的烤模中加入適量的水,產生蒸氣可使麵包焗得更酥脆。
*另外有網友教我用焗麵包專用鍋,也是一個辦法!
10) 將麵團放進中層烘烤約30-35分鐘。
*每個品牌的焗爐有差別、可由30分鐘開始慢慢加上去
11) 焗完拿出來,放涼後便可以切開。
希望大家可以實現麵包自由(๑・̑◡・̑๑) | Posted on 18/Apr/2024 19:17:12



